无为法院:端午执行再发力 持续奋战护民生

时间:2020-06-30 09:09:50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7日,端午佳节最后一天假期,连绵的梅雨阻挡不了执行干警坚定的步伐,上午8时,无为市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之端午再行动,执行局局长霍俊利带领18名干警再度集结,分乘5辆警车,赴辖区内乡镇和周边地区开展入户调查走访工作,这是该局6月以来的第四次周末集中执行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630090400.jpg

  张某某等15人与某电缆公司劳动争议一案,在前期执行过程中,因企业经营状况较差,执行法官于今年春节前组织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电缆公司支付部分补偿款。后遭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雪上加霜,剩余部分资金一直未履行到位。在上周现场协调的基础上,霍俊利局长再次来到电缆公司,阐明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最大程度保障企业正常运转,但疫情不是借口,不容久拖不决,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电缆公司负责人随即安排公司会计拨付欠款,该系列劳动争议案件圆满执结。

微信图片_20200630090402.jpg

  另一组干警奔赴马鞍山市含山县,找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王某踪迹,在当地镇、村干部大力协助下,执行干警踏着乡间泥泞的小道,最终在一处板房附近找到被执行人父母,经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被执行人父亲当面拨打电话,因被执行人关机而联系无果,被执行人父亲表示将全力规劝其子履行还款义务。

5.jpg

  当天活动共开展线下调查18处,网络查控112人次,线上冻结存款3.4万元,执结案件10件,执行结案标的109万元,执行到位金额38万元。

6.jpg

微信图片_20200630090410.jpg

  下一步,无为市法院将严格按照“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部署要求,聚焦民营企业及中小企业债务、小标的等五类重点案件,以“五个转变”为抓手,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质效,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用实际行动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