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有力度又有温度 被执行人承诺履行义务

时间:2020-07-01 08:45:5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9日一大早,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干警就守在看守所,将刚刚刑满释放的被执行人王某强制拘传回院。

4.jpg

  2019年底,王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退赔被害人5600元。由于王某未履行义务,该案材料被移送至执行局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赴看守所提审王某,但王某不为所动,拒不履行。

  考虑到服刑这一特殊状态会使得部分强制执行措施减力,执行干警转变思路,在深入研判案情之后,决定在被执行人刑满释放日对其采取强制拘传措施,督促其履行义务。当天8点半,王某刚被释放就惊讶地看到了正在等着自己的干警们。

  “你刚从看守所出来,我们也不拘留你了。案款也不多,你如果拒不履行,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拒执罪,刑期最高达三年。你自己考虑考虑!”被拘传到法院的王某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场表示配合执行,并书面承诺两个月内缴纳罚金5000元,并退赔被害人5600元。

5.jpg

  离开的时候,王某面露难色,表示自己身无分文,回家不方便。于是,“执行110”干警借给了王某100元作为回家路费。这让王某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会如期履行义务。(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