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偿还借款 法官凌晨冒雨执行

时间:2020-07-02 09:54:23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6月29日凌晨五点,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快执团队的执行干警们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尽管天空下着雨,但丝毫没有阻碍执行干警们突击“猎赖”的脚步。“出发!”随着执行局副局长、快执团队队长陈丽丽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快速登上警车,即刻向执行目的地进发。

5.jpg

  此次突击“猎赖”行动的目标为高某和陶某。高某与陶某系夫妻关系。2014年3月至4月,高某和陶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先后向徐某借款共计80万元,双方签订《借款合同》,约定还款期限及利息。但借款到期后,高某与陶某迟迟未予归还,以致成讼。法院经审理判决高某、陶某归还徐某借款80万元并支付利息。此后高某、陶某仍未予履行还款付息义务。经徐某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高某、陶某发出执行通知等法律文书,但高某、陶某始终置之不理。与此同时,执行法官积极开展财产查控工作,但未发现被执行人高某、陶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期间,执行法官多次到高某、陶某居住地查找其下落,但均扑了空。2020年6月28日晚,申请执行人徐某在经过被执行人高某、陶某家时,发现高某、陶某的汽车停在家门口,遂立即将这一情况电话告知了执行法官。这便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6.jpg

  到达执行目的地后,执行干警们立即跳下警车,兵分两路,一路堵住被执行人高某、陶某家后门,一路直接前往正门。就在执行干警来到高某、陶某家门口时,高某的母亲看到执行干警,准备将院门关上。执行干警见状,立即冲了上去,打开院门,迅速找到被执行人高某、陶某所在卧室,将高某、陶某带上警车,带回执行局。

7.jpg

  在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督促被执行人高某、陶某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并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最终,迫于执行压力,被执行人高某、陶某主动履行了部分义务并就余款归还事宜与申请执行人徐某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谢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