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集中约谈被执行人 当场履行5万余元

时间:2020-07-07 08:49:0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00707084435.png

  为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团队在法庭开展集中约谈活动。

  当天,执行局副局长崔北平、陈健及综合团队干警、3名法警、1名现场拍摄人员全部按时到达集中约谈会场。在这里,承办法官将对传唤到场的10余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约谈和法制教育,从而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约谈会上,执行局副局长、综合团队负责人崔北平宣读《安徽省固镇县人民法院限期履行通知书》,并结合强制执行的总体形势、相关法律规定详尽告知了到场被执行人,如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将会采取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集中约谈后,随即采取“分案谈话”的方式,结合具体案情对被执行人分别谈话,让他们对自己所涉案件提出具体明确的履行方案,并再次释明强调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行为的严重后果。

5.jpg

  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经现场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后,不少被执行人转变态度。其中,1名被执行人履行12000元,当场履行完毕;2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现金8000元;1名被执行人现场通过微信转账给申请人10000元。随后,多名被执行人纷纷履行一定数额的执行款并写下保证书,均以实际行动表示配合法院执行以及后续处理。

4.jpg

6.jpg

  此次活动共履行到位金额50000余元有效教育震慑了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