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男子斗殴拒赔偿 强制拘传促履行

时间:2020-07-08 08:17:28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朋友之间,本应互相扶持、互相照顾,但滁州一对朋友因事拌嘴大打出手,并拒绝赔偿受害者的各项损失费用。近日,南谯法院依法执结了这起执行案件。

QQ截图20200708081618.png

  2018年12月,李某与徐某在滁州市某工地干活因琐事发生打架互殴行为。事件发生后,滁州市公安机关对二人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李某因受伤被送至医院进行治疗,期间,共花费各项医疗费用几万余元,徐某却一直逃避给付。为维护自己的权益,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判决,徐某赔偿李某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徐某仍未履行,故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四查”,第一时间冻结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七千余元,查封被执行人轿车一辆。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均以在外打工为由,躲避执行。近日,经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正在家中吃晚饭,执行法官立刻驱车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将准备入睡的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当天,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经长时间教育引导后,被执行人承认错误,并当场将欠款全部还清。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完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