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法院开展打财断血专项执行活动

时间:2020-07-16 08:51:35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7月6日以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打财断血专项执行活动,针对涉黑恶财产刑案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全面开展涉案财产查控与处置,注重实地走访调查,以期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

8.jpg

9.jpg

10.jpg

走访调查,做被执行人家属思想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执行干警线上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及网络资金进行全面查控,线下积极走访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对于已经释放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邀请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共同做其思想工作,说服其尽快履行义务,对于被执行人仍在监狱服刑的情形,通过基层组织找到其家人或同住人员,让其认罪认罚,及时将罚金、退赔缴纳完毕。

111.jpg

执行法官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如“村霸”廉某立、廉某保涉恶案件,法院判决被告人廉某立、廉某保退还占用的位于霍邱县潘集镇李岗村、汪冲村的后湖塘,被告人廉某立退还占有耕种的小北湖土地、李岗村圩东村民组的预留地,因两人现在监狱服刑,执行存在一定难度,执行法官积极将案件情况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得到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安排李岗村、汪冲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到现场调查,走访被执行人家属,参与案件调解,向其家人释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家属主动将土地退还。

12.jpg

处置涉案财产

  截至目前,霍邱县法院共执结涉黑恶财产刑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51万余元,交付被霸占房产6间、土地2宗、湖面1处,其余尚有部分资产正在处置变现中。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