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法院:集中执行再出发 助力复工我争先

时间:2020-07-20 08:52:19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全面贯彻安徽省高院关于“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部署和要求,深入落实7月9日蚌埠市中院执行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7月16日凌晨5:00时集合执行干警17人,出动警车4辆,掀起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次集中执行突击行动。

2.jpg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目标直指一批久执未结的小标的额案件。此类案件所涉执行标的额较小,“老赖”更容易滋生侥幸心理,不以为然,能“赖”则“赖”,甚至根本认识不到自身行为的违法性,自以为“不就几千块钱的事儿”,无视人民法院的执行通知和传唤,严重侵害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肃性。

3.jpg

  行动由执行局负责人万兆年同志带队指挥,全体执行干警顶住疲惫身心,克服交通困难,准时集结待命,特别是执行局副局长程瑾艳同志因住址距离单位较远,为赶上此次行动时间,主动在办公室“将就”了一宿。凌晨5:00时,一声令下,各组干警按照行动方案,赶在天亮之前奔赴至各被执行人住所,将一个个仍然心存侥幸的“老赖”堵在了家中。

4.jpg

  本次集中行动坚持突出强制性,力求一次成功、一步到位,共传唤被执行人7人到院,拘传被执行人4人,对1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实现到位执行款40278.72元。

5.jpg

6.jpg

7.jpg

  此次行动还邀请到了安徽红点律师事务所宋海晶、张浩两位律师的全程参与。两位律师不辞辛苦,随队入村到户,“零距离”监督、见证淮上法院执行工作。两位律师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集中行动,更加全面的体会了执行工作的不易和执行干警的艰辛,真切的感受到了淮法干警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心系群众、胸怀大局的职业品格,必将为今后律师执业过程中与法院之间加强配合、增进互信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