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屯溪:打响“百日攻坚”行动“第一枪”

时间:2020-07-22 09:13:01 稿源: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

  7月20日,黄山市屯溪区法院顺利腾退位于黄山市高新区的某汽车零部件公司名下厂房,打响了执行“百日攻坚”行动的“第一枪”。

9.jpg

  该公司因经营不善无法按期向银行还本付息,被屯溪区法院判决应支付借款1700万元及相应利息。后该案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依法对该公司名下的厂房、机器设备等进行了查封和挂网拍卖,最终黄山某机械科技公司以1471.4万元的价格竞得。虽然被执行公司资产顺利变现,但部分拍卖财产的租赁权却为某纺织公司及某机械公司享有。执行干警经过多方调查,发现上述两公司的租赁权早已过租赁期或没有法律效力,其占有、使用已拍卖财产的行为已影响到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此外,被执行公司尚拖欠43名员工工资101万余元,必须加快执行节奏,帮助员工尽快拿到血汗钱。

  该案标的金额大且涉及民生、腾退等重大问题,屯溪区法院高度重视该案执行,将其列为执行“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案件,抽调业务素质过硬、实战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组成执行专班,一方面张贴搬迁通知、约谈和督促两承租公司负责人,另一方面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多次组织买受人与上述两公司进行协商。

  最终在黄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买受人与两公司达成一致,某机械公司对厂房进行续租,某纺织公司则在执行干警的监督下,经过2天紧张有序的腾退搬离,于7月20日将所属物品清空搬离。下一步,屯溪区法院将继续做好相关拍卖资产的交接工作,并及时对拍卖款进行分配,争取优先支付给被执行公司员工,充分保障其合法权益。(王驰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