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辗转四地 被执行人履行2万元执行款

时间:2020-07-27 09:01:17 稿源:宿州市灵璧县人民法院

  近日,宿州市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两天里冒雨兼程、不辞辛苦,先后辗转四地,终于找到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2万元执行款。

6.jpg

  本案是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被告宿州市某建筑有限公司一直未履行判决规定的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同时积极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经网络查控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耐心做被执行人法律解释和思想教育工作,但收效甚微。

  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在外地做工程,但具体在哪个城市什么地方不得而知。考虑到做工程必定多少有些钱财,执行干警决定出门一试,不管被执行人在哪里,都要找到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首先来到被执行人在宿州市的建筑公司,但该建筑公司已经拆迁,询问附近居民知晓被执行人的家庭住址在宿州市某小区。执行法官赶到小区后得知被执行人未在家中,在利辛县做工程。执行法官未作停留,马不停蹄赶往利辛县。

  风急雨急不如执行干警的心更急,灾情疫情影响不了执行干警势必找到被执行人的心情。执行干警来到利辛县直奔县人民政府,查询到执行人在做的工程项目地在孙集镇,即刻再次赶程。在孙集镇政府的帮助查询下,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的工程所在地。可好事多磨,被执行人未在工程地,询问工人得知被执行人现用电话号码,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被告知其在亳州市里办事。执行干警挂完电话,再次驱车启程。

  有时执行工作的惊喜就在于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山穷水尽后的柳暗花明。辗转四地,驱车千里,风雨兼程,终于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某。张某某见到执行干警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如此决心,当场履行2万元执行款,达成和解协议,并承诺在一个月里再次偿还2万元,剩余钱款将一次性付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