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担惊受怕躲债三年 主动还款求心安

时间:2020-07-29 08:54:30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7月28日,一名已经“失联”三年的被执行人李某某主动来到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缴纳执行案款30000元,一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微信图片_20200729085342.jpg

  家住定远县张桥镇某村村民的李某某和丈夫李某于2016年6月以建房为由在某银行借款50000元,李某与某银行签订《农户借款合同》,合同约定借款期限为12个月,并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李某某于2017年6月向某银行偿还借款本金30000元、利息5009.28元。下剩贷款未能还清本息,经某银行多次催要无果,某银行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李某某和丈夫李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李某某和丈夫李某未履行,某银行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穷尽一切财产查控措施,未查找到李某夫妇可供执行的财产,夫妇两人就此“人间蒸发”,执行干警依法对李某某和丈夫李某限制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案件也陷入僵局。2020年7月28日,被执行人李某某主动来到法院,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原来,这些年李某某夫妇一直在外打工,因为无法购买高铁票,才在网上查到自己已经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成为了一名“老赖”,也害怕法院查控自己的账户,不敢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平日里看到法院的警车就躲,这几年一直提心吊胆,以为能逃避还款。现在经济条件好转,想自己做点小生意,被列为“老赖”会对自己信誉都有影响,这才主动来法院缴纳执行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