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不还好兄弟反目 法官倾心调解重拾友情

时间:2020-07-31 09:05:26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兄弟,是我错了,只顾自己的困难没有体谅你的难处,请你原谅我。”7月29日,在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调解室内,经过执行法官多次耐心调解后,申请执行人孔某面对几十年好友李某真诚的道歉,选择了原谅,一对昔日的好友最终握手言和。

6.jpg

  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李某于2017年10月以家庭生活用钱为由从好友孔某处借款人民币36000元,并出具了欠条一份。2018年3月,李某又以同样的理由向孔某借款30000元,两次借款均约定2020年2月份还款。借款期限届满后,孔某因急用钱将李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孔某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李某因近年生意失败,不仅经济比较困难,身体也不好,日常靠打零工、做小生意维持生活,看到这种情况,法官决心帮助其渡过难关,争取做通孔某的工作,调解这起案件。7月29日,执行法官将双方传唤至法院进行调解,执行法官劝解李某应当珍惜在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的友情。同时劝解孔某念在一起长大的友情,应该相互理解,多体谅对方的难处,作出一些让步。经过法官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双方终于达成分期付款协议,李某主动表示当日下午就将首批20000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孔某考虑多年感情和李某实际困难主动放弃了利息。通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双方当事人化解了因借款产生的矛盾,重新握手言和。此案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