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当工地堵“赖”遇上“出头”老板

时间:2020-08-03 10:00:32 稿源: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法院

  日前,安庆市望江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赶赴本地某施工工地将在此处务工的被执行人段某某堵个正着,这是县法院执行局坚决打击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又一起案件。

15.jpg

16.jpg

  2019年3月,蔡某某以60000元价格转让给段某某和王某某挖掘机一台,段、王二人付款30000元后,余款由王某某出具借条,段某某签名担保。后来段、王二人仅付款5000元,余款一直拖欠不给,经多次催要无果后,蔡某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段、王二人未在还款期限内偿还。

17.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联系,均表示在规定期限内清偿所欠债务,蔡某某亦表示同意,但段、王二人仍未按约履行。因两名被执行人长期在工地干活,行踪不定,法院执行干警便积极从侧面打听了解被执行人的具体情况,以求精准发力。

18.jpg

  法院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段某某在望江某处工地正在施工作业,立即冒着烈日赶赴施工工地,找到正在施工作业的段某某。段某某称,自己在这里务工不久,工资还没有结算,暂时还拿不出钱款履行义务。于是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对段某某实施拘传。正在此时,工头找到执行干警,说明该项目工程工期很急,被执行人段某某在工地上开挖掘机无人能替代,为不影响项目工程进度,工头表示愿意代替段某某垫付部分款项,并将款项汇至法院账户。同时,段某某得到了申请人的谅解并表示自己会严格按照和解协议来偿还剩余欠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