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快执团队开展集中行动 一周高效执结48案

时间:2020-08-03 13:30:35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7月27日至31日,泾县法院执行局快执团队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以雷霆手段高效执结了一批小标的涉金融、民生类案件。

QQ截图20200803132620.png

QQ截图20200803132632.png

  被执行人凤某于2009年向泾县农商行(原当地农村信用社)借款6000元,多年来一直未还清,农商行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然而凤某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并且在面对执行干警的上门传唤时极不配合,执行法官当即对其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凤某被拘留后,其家人主动请求和解并为其清偿了银行欠款,凤某本人经批评教育后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公开作出《悔过书》,得以提前解除拘留。

QQ截图20200803132641.png

  在另一起涉金融案件中,被执行人马某一直下落不明,干警曾多次上门寻找其未果。通过坚持不懈地排查线索,得知了马某近期返回老家的消息后,干警们立即对其住处进行布控。7月28日一早,执行干警突击马某家中,一开始其父声称马某不在家,但早已做好事前摸排工作的干警并未被蒙蔽,果然在里间卧室的床上找到了躲藏的马某,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迫于司法强制措施的压力,在执行法官的一番耐心沟通后,马某最终选择当场还清欠款。

QQ截图20200803132650.png

  本次行动中,执行法官重点梳理了一批标的额较小且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的案件,并加大执行力度,对经多次沟通后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相应强制执行措施,彰显了法院严厉打击失信行为的决心。迫于法律的威慑,大部分被执行人主动请求和解并履行义务,执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通过干警们日夜不休的奔波忙碌,本次集中行动在一周内依法强制拘传10人次,拘留2人,共执结涉金融、民生类案件48件,执行到位金额达42万元。下一步,该院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着力提升执行质效,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