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多年坚持 申请人终于等来了道歉

时间:2020-08-04 08:46:0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田叔、徐姨,我错了!我对不起你们!”7月31日下午,被执行人李某军到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履行了应尽的义务,并向申请人深深鞠躬致歉。至此,一起令执行干警挂心多年的案件终于执结。

4.jpg

李某军向申请人鞠躬道歉

  李某军涉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其驾驶摩托车撞伤申请人女儿,导致后者抢救无效死亡。在监狱服刑期间,李某军未能主动履行生效民事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认真研判案情,全面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依法采取多种强制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但是被执行人怀着“罚了不打、打了不罚”的侥幸心理规避执行,并在刑满释放之后就长期外出打工。案件一时搁浅,执行干警内心十分着急,一边采取强制措施继续推进案件,一边为申请人申请司法救助缓解困境。期间执行干警多次走访被执行人家,请其家人转告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并且每次集中行动全城“猎赖”时,都要顺路到被执行人的家中看一看,希望能找到被执行人。但是前后去了十余次,都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今年7月中旬的“一次有效执行”常态化行动中,执行干警再次奔赴李某军家中。李某军决定不再逃避,于近日返乡履行赔偿义务。经过多方借款,被执行人凑到赔偿款及迟延履行金合计11万元,足额履行了义务。

  7月31日,当事人双方时隔多年在执行局内再次见面,被执行人愧疚得多次鞠躬致歉。申请人也终于打开心结,谅解了被执行人。(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