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房屋买卖起纠纷 耐心释法促和解

时间:2020-08-11 09:17:32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8月6日下午,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成功和解一起标为12万余元的房屋买卖纠纷案件。在执行干警不懈努力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15.jpg

16.png

  原来,2019年6月13日,孙某某与陶某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两份,约定陶某某将位于马鞍山市雨山区雨山九村的某两套房屋出售给孙某某,房屋成交价分别为240000元,双方并就房屋交付、房款交付、过户和抵押、违约责任等做出了约定。孙某某按约支付该两套房屋的首付款共计144000元后,双方因合同履行事宜产生纠纷。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解除双方签订的两份《房屋买卖合同》;陶某某分期返还孙某某购房款及支付违约金合计155000元。调解书生效后,陶某某未在限期内履行全部还款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在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后,运用财产调查措施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了查询,及时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考虑到此案当事人之间争议并不大,执行法官通过多次和被执行人约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其辨法析理,同时告知被执行人如不履行义务将要面临被司法拘留等更加严重的法律后果,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