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法院召开执行听证会处置系列执行案件

时间:2020-08-14 08:55:24 稿源: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法院

  8月12日上午,安庆市望江县法院执行局组织召开执行听证会,对以孙某某、望江某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系列执行案件进行集中听证,22个关联案件的19名申请执行人及被执行人孙某某等参加听证会。

6.jpg

  听证会上,申请执行人按执行立案的时间先后顺序陈述案件事实及债权数额,对被执行人提交的财产申报表及申辩予以质证并发表意见。合议庭当庭核定被执行人债务总额,并查明被执行人财产信息。经申请人协商,同意法院先行处置被执行人名下银行抵押财产,变现后剩余价值由其他申请人按各自债权比例分配。

7.jpg

8.jpg

  为便于申请人行使权利,听证会上,法院组织各申请人互加微信好友成立“孙某某债权人群”,并推选一名最大债权人范某某为管理人,法院安排一名执行法官进群,对后期执行信息及动态在群里及时公布,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有新的财产线索也将在群里发布,执行法官会在第一时间核查,执行到位的每一笔案款将在群里公开,便于当事人与执行法官联系,同时也推进执行工作阳光透明。

9.jpg

  通过执行听证程序,由申请人、被执行人当庭进行陈述、举证、质证、辩论,以公开的方式让双方充分发表意见,以便查清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切实掌握被执行人是否有履行能力、是否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以此作为裁定案件是否终结执行或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依据。这是望江法院首次将同一被执行人案件的所有申请人召集在一起,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讨论执行方案的创新模式。(聂东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