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开展拉网式搜寻 执行到位25.2万余元

时间:2020-08-17 13:45:2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8月14号凌晨4点50分,天未亮,路人稀,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在该党组成员、副院长戴如安的带领下,又一次吹响集结号,对长期不露面、始终不履行的重点“失信被执行人”,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搜寻。

  5点20分,在该县城某小区,尚在睡意朦胧的第一名被执行人王某被普执团队执行干警顺利带走。该案系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王某因生意需要向申请执行人刘某借款20万元,到期后拒不归还。在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王某经常外出,且行踪不定,此次行动中,王某怎么也没有想到法院干警会这么早出现在家中,只好赶紧起身上了警车。当天下午,王某家人送来4万元,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付款协议。

  6点10分,快执团队执行干警到达该县永康镇被执行人陈某家。待敲开门后,家中只有陈某的妻子在家,在告知情况让其转告陈某尽快还款后,干警们迅速离开奔赴下一执行目的地。

  中午12时许,终本团队执行干警冒着酷暑经过近一小时的跋涉,在该县蒋集镇某村找到了拖欠饲料款的被执行人朱某,向其释法明理后,朱某仍不主动履行义务,被拘传至法院。

定远1.JPG

  截至当天中午13时,该院共查找到被执行人20余人,拘传8人,执结案件11件,和解3件,执行到位金额25.2余万元。
  本次执行行动是按照全省法院“江淮风暴”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彰显了定远法院的执行效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