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人民法院快执团队常态化集中行动

时间:2020-08-18 09:11:17 稿源: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

  “明天早晨六点法院北门集合!”

  “收到!”蒙城县人民法院快执团队执行干警连续三周集中查找被执行人,通过开展集中行动加速案件执行,为法院执行工作换挡提速。

111.jpg

  按下执行“加速键”

  蒙城县人民法院快执团队以专业、快速、高效的办案思路,“快”立“快”执,通过网络查控手段有效控制被执行人财产,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

  吴某与张某合同纠纷一案,查控组干警第一次发起网络查控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7月22日案件流转到快执团队后立即发起第二次网络查控,次日银行信息反馈张某名下有2万元进账,执行干警立即行动,在被执行人“毫无防备”下通过线上操作快速冻结这笔钱;最终该笔案款成功扣划,申请人顺利领取后案件执结。

12.png

  拘传、拘留威慑立即履行

  蒙城县人民法院快执团队将强制执行措施运用到位,对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采取拘传、拘留等手段加快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速度。

  7月24日,快执团队执行干警将一借款合同案件的被执行人单某拘传到院,执行干警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并劝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将要承担罚款拘留的法律后果,经过耐心调解,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场履行3万元。

13.png

  据了解,自7月20日以来,蒙城县人民法院快执团队执行完毕案件75件,其中通过拘传、拘留手段共执行到位10余万元,罚款1.5万元,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