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开展“黑财清底”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0-08-31 08:25:07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8月25日至27日,合肥市肥西县法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黑财清底”及助力复工复产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58人,拘留1人,扣押车辆3辆,执行结案44件,执行到位总金额268.6万元。

  戏精上身,强制执行现原形!

1.jpg

  “我心脏病犯了,我心脏病犯了,我要不行了!”被执行人倪某突然翻滚倒地,用脚踢飞了鞋子,用头撞地,这一幕发生在肥西法院执行局的羁押室内。

  倪某系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申请人王某把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20万元借给了被执行人倪某。在还款日期届满之后,王某向倪某多次索要款项未果。2018年10月8日,法院判决倪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给付原告王某某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倪某沟通,倪某避而不见,不履行法律义务。经查,被执行人倪某还有另一案件正在执行。两起案件的执行法官高度重视,立即向执行局及分管院领导汇报,合力查找被执行人下落。

  8月25日凌晨五点,执行一组将被执行人倪某抓获,当场扣押其一辆尼桑牌轿车及现金2020元。被拘传后,倪某态度依旧恶劣,不思悔改。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在等待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生了开头一幕。干警们迅速将倪某送医,检查后倪某身体健康,演戏是他为了逃避拘留想出的歪招。26日下午,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呈阴性,“戏精”倪某被送进了拘留所,其名下车辆进入拍卖程序,申请人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2.jpg

(图为申请人王某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赖房不走,强制执行动真格!

  员工宿舍是用人单位给予无房员工的保障性住房,但竟有人将单位宿舍当成了自己的私人住宅,离职之后在已购置住房的情况下,仍然霸占原单位宿舍,拒不搬离,致使集体财产权益及其他员工居住利益受到侵害。

  申请执行人合肥某电力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排除妨碍纠纷一案,肥西县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中责令其搬离房屋。王某突然见到这么多执行干警,心生惧意,先是拒不腾房,后在执行干警的训诫与教育下,不情愿地表示会在一个星期内腾房。

  鉴于此前王某数次食言,执行法官斩钉截铁地表示:“不行,你的这种行为太自私自利,严重侵犯他人权益,并触犯法律。现责令你在明天下午六点钟之前腾空房屋,否则我们将采取法律强制手段,你是否清楚?”王某见执行干警态度严厉、不容拖延耍赖,再也不敢心存侥幸,立马答应会在次日下午六点之前彻底搬离。

  拒交罚金,强制执行没商量!

3.jpg

  2016年3月中旬,吴某某在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肥西县官亭镇塘拐、夏高庄两村民组集体所有的退耕还林林木计196株(蓄积29.1立方米)。2018年3月19日,肥西县法院依法对吴某某做出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九千元的刑事判决。在吴某某刑满释放后,经多次催告,吴某某均以“牢都坐过了,罚款没得交”等无理事由拒不缴纳罚金。

  8月26日集中执行行动当天,执行干警来到吴某某家中,吴某某本人不在家,执行法官向其家属释明法律规定及抗拒执行的后果,其家属积极配合,当日即将九千元罚金一次性缴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