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秋季行动”执行到位50余万元

时间:2020-09-08 08:38:14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维护司法权威和当事人合法权益。9月3日凌晨4时50分,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秋季雷霆出击护民生”集中执行行动已经正式拉开序幕。30余名执行干警就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侯金鹏带领下,按照预定方案,兵分四组,奔向各个执行现场。

8.jpg

拖欠劳动报酬凌晨被擒  法官耐心调解化解纠纷

  5点35分,执行干警在申请人指引下,将正在承包葡萄园干活拖欠劳动报酬的失信老板吕某堵了个正着。“我不是想赖账,真是现在经营困难,我愿意履行,能不能请你们帮我跟申请人协商,我分二次给他”,在将吕某拘传至法院后,他向法官哭诉道。考虑到吕某的困境,执行法官耐心的与申请人进行了沟通。当天下午,在吕某家属将25000元执行款交给申请人后,申请人与吕某就剩余执行款达成了和解协议,该案执结。

9.jpg

强制惩戒显威慑  被执行人主动支付赔偿款

  6点30分,执行法官来到某小区被执行人朱某家中,将正在熟睡中的朱某叫醒后拘传至法院。朱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的被执行人,判决生效后一直匿藏躲避执行,在拘传到院后,执行法官一再对朱某进行释法明理,但朱某仍推说自己没钱,拒绝履行。在送往拘留所的途中,朱某见推脱无用,主动要求履行。随后,朱某通知其家人缴纳了全部赔偿款。

10.jpg

  行动中,执行干警们在保证执行措施强制性的同时,一直坚持耐心明理释法,一些被执行人思想上受到了触动,认识到自己的问题,表示想办法履行义务,主动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截止当晚8点30分,此次集中行动共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52.6万元,拘传8人。(丁岚 )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