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强化推进“黑财清底”执行行动

时间:2020-09-14 08:59:08 稿源: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

  聚力聚焦“黑财清底”,强力推进“打财断血”。当涂法院认真贯彻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兆法督导马鞍山法院涉黑涉恶案件“黑财清底”执行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高效落实推动,进一步加大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加快进度,力争“打财断血”不留死角,“深挖根治”精准执行,全力实现“黑财清底”。

  9月9日,当涂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项会议,会议传达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兆法督导马鞍山法院涉黑涉恶案件“黑财清底”执行工作座谈会、全市法院涉黑涉恶案件财产“黑财清底”执行工作推进会相关会议精神及“黑财清底”相关文件规定,分析当前涉黑恶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专项行动部署计划。做到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压实到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案紧盯、逐案销账。

6.jpg

  9月10日、11日,“黑财清底”执行小组迅速投入“战斗”,前往当涂县太白镇等地对夏文等10人涉黑案财产继续跟进执行。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执行干警深入夏文等7名被执行人家中进一步摸排,全方位掌握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再次加强对被执行人家属思想引导、释法说理,释明退赔、罚金、没收财产的相关法律规定,力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或家属代为履行。与此同时,执行小组到此前已张贴封条的被执行人名下酒店进行调查拍照、联系测绘部门获取绘图信息后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查封手续,接下来将启动司法拍卖程序。

7.jpg

8.jpg

  就下一步开展好“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落实好“一把手”责任、“一把手”工程,党组书记、院长唐运武强调,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思路,把扫黑除恶财产刑案件的执行摆在突出位置,确保生效判决部分 如期执行到位;要统筹协调、注重合力推进,院扫黑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立案、刑事审判、执行等各部门协调配合,推动加快执行进程;要联动协调、细化工作措施,争取公安、检察机关等部门积极有效支持、多方发力追查财产线索、加强与税务、财政、不动产登记等沟通协调,确保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高效高位推行,如期实现“黑财清底”目标。(邰伦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