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东至法院:异地执结系列民工案件

时间:2020-09-16 08:38:22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池州市东至县人民法院执行部门精准研判、克服困难,在异地执结系列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5.jpg

  精准研判

  洪某拖欠王某等8人农民工工资案件,欠款总额共4万余元,经我院调解,洪某应于今年6月底前给付部分欠款。至期后,洪某分文未付,反而更换了手机号码。王某等8人联系不上洪某,无奈,只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本院立案执行后,查询了洪某银行存款、支付宝、财富通帐户及房产等财产信息,未发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到洪某家中也未找到他,询问了村委会干部以及其家人、亲戚,都无法获得洪某联系方式及目前住址。执行人员将该情况向庭领导汇报,通过研判,大家一致认为,洪某是有意躲避执行,本案的关键是查找到洪某。

  克服困难

  执行难,首要是查找被执行人难。为找到洪某,一方面,本院申请公安机关对洪某进行“临控”,另一方面,执行人员穷尽各种手段查找洪某。一段时间后,江某等8人见无法查找到洪某,洪某名下又无财产可供执行,情绪激动,对法院执行不理解,不满意。后执行人员召集王某等8人到法院,一方面告知他们法院采取的各项措施,洪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的现实情况,一方面询问他们是否有发现洪某的财产线索。其中一名申请人告诉执行人员,其曾无意中看到洪某发的抖音短视频,并留有截图,但看不出洪某现在何处。执行人员立刻对该线索进行核查,在仔细查看了洪某的每一条抖音短视频并查阅相关资料后,执行人员基本确定了洪某的具体位置和目前所在的公司。

  异地执行

  9月上旬,执行人员驱车赶往省外某地查找洪某。当天下午,执行人员到当地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并与该院执行人员商讨了执行方案,随后又赶往洪某所在的工作地址,查看了其周边环境。第二天一早,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本院执行人员查找到洪某,并宣布对洪某司法拘留十五日。洪某迫于执行压力,交付了8件案件全部执行款4万余元。王某等8人到本院领取欠款时对执行人员表示感谢,并一再称:“还是要相信法院。”

  此次执行,不仅保障了8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打击了被执行人躲避执行的行为,也提升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