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和解不履行 拘留动真格

时间:2020-09-27 16:48:27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近日,枞阳县法院对一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老赖”予以司法拘留15日。

  2017年1月,任某某因经营沙石资金周转困难,向陈某某借款10万元。逾期后,任某某未予归还借款。陈某某数次催要未果后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任某某偿还陈某某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任某某并未履行。

  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控后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经过多方调查,执行法官找到任某某将其拘传至法院,通过释法明理,耐心沟通,任某某与申请人陈某某达成和解,但在和解期间,任某某未按时按照和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遂再次将被执行人传唤至法院,经过长时间的劝导,任某某仍采用“拖字决”,以各种借口拒绝按期履行,针对其不配合的态度,枞阳县法院依法做出拘留15日的决定。在经过体检和核酸检测后,当天晚上7时许,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移送至拘留所并办理了拘留手续。

  枞阳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对拒不履行和解协议的行为打击到底,绝不姑息,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程度的实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