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中秋“猎赖”忙执行 一日拘传三人

时间:2020-09-29 09:09:04 稿源: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当涂法院开展节前执行大作战。9月28日早上7时许,执行干警们兵分三路奔赴湖阳镇、江苏高淳区等地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成功拘传3名被执行人并督促部分履行到位。

  到达湖阳镇后,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顺利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李某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的被执行人,拖欠银行借款本息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后,长期规避执行的李某反复强调自己无能力履行,执行干警便依法将其拘传。

  “你好,请问你是王某吗?我们是当涂法院执行局的……”。正在市场卖鱼的王某料想不到执行干警突然出现在其面前,顿时措手不及。王某曾经涉及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拖欠受害人邢某赔偿款2万余元,案件执行过程中,其迟迟不履行义务,名下也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督促无果后,王某被依法拘传到法院。

  接着执行干警根据名单找到另一位涉及金融借款纠纷被执行人吴某的居住地,但是却扑空了。准备回程时接到线索称其可能在某饭店吃饭,执行干警迅速到达目的地,立刻找到正在聚餐的吴某。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吴某一脸错愕并抗拒执行,被执行干警依法拘传回法院。

  "法律权威不容损害,生效裁判必须执行",执行法官严肃敦促被关在羁押室的被执行人,亮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告知其做好被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准备。面对强大的威慑力,下午6时许,经过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与明理释法,三名被执行人联系家人送来部分执行款,就余款偿还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陆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