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灵璧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风暴行动

时间:2020-10-10 08:47:10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宿州市灵璧县人民法院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利用节庆有利时机开展执行行动,对拒不履行判决行为形成强大威慑。

  经拘传留置还款20万元

  傍晚,正在加班办案的承办法官尤法官接到举报线索,火速前往追堵被执行人闫某,路途中将闫某拘传至灵璧法院。承办法官耐心做思想工作,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并明确告知拒不履行法定义务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但闫某对法官的释法说理置若罔闻,声称自己没钱还。因被执行人至始一直是拒不配合态度,遂决定对其留置,让其反思利弊轻重,并派4名法警连夜轮流值守。被执行人见状自觉躲不掉,经过反思认识到错误,主动联系家人准备执行款。

  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通过银行和微信分别转账18万元和2万元,剩余钱款分期履行。

3.jpg

4.jpg

  为保拍卖房屋还款57万元

  被执行人马某因欠钱到期迟迟不还,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张法官经催促无效,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将马某名下的房产上网拍卖。被执行人以房屋已被公证卖给他人为由阻挠,导致撤销拍卖。后经查实房屋并未卖给他人,承办法官重新挂网拍卖。但在拍卖过程中,被执行人近亲属恶意抬价后不交尾款,导致流拍。因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又阻挠执行,所作所为太过恶劣,承办法官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告知被执行人,如若不履行义务,面临的后果不仅房屋被拍卖,还要被拘留。被执行人慌了神,深刻认识到错误,愿意履行义务,希望能够再次协商,并请求法官宽限两天时间。承办法官分别给所涉六个案件的申请人做思想工作,经过充分沟通协商,被执行人最终履行57万元债务保住了房屋,剩余钱款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

5.jpg

  经双方协商还清全部执行款

  中秋节前夕,承办法官赵法官接到申请人线索,声称被执行人已回到家中秋收,承办法官迅速带领法警突击执行,将被执行人拘传至灵璧法院。一路上,被执行人胡某某与申请人通话协商解决案件但未果。拘传至法院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耐心细致讲解法律知识和拒不履行义务法律后果,被执行人表示愿意还款,但是申请人承包盖的房子存在漏水、墙皮脱落情况未予修缮好,需要钱款修缮房子。承办法官告知被执行人判决书中已扣除修缮钱款,再电话联系申请人沟通协商。

  经过几个小时的耐心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申请人自愿放弃部分钱款,被执行人一次性付清全部执行款。申请人联系家人送来执行款。直到晚上八时三十分,被执行人通过现金和微信转账方式,将全部执行款一次性付清,案件执结。

6.jpg

7.jpg

  今后,灵璧法院将继续利用节庆时段有利节点开展一系列执行专项活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全力以赴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