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被执行人被控制后希望发个朋友圈

时间:2020-10-13 09:01:2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担心自己会因不履行义务被拘留,被执行人马某10月9日上午在被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控制后,希望能发个朋友圈说自己出去旅游了, 来掩盖这种尴尬。

3.jpg

  “能不能让我拿下手机,发个微信朋友圈,然后再跟你们去法院?”10月9日上午9时许,执行干警准备将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马某带回法院时,马某突然恳求道。这事也要在朋友圈“炫耀”一下吗?执行干警很困惑。一了解,原来马某是想在朋友圈发个外出旅游的信息,来掩盖其可能被拘留的事。

  “有这工夫还不如赶紧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严厉批评了马某。后经耐心地引导劝说,马某主动联系家人商量履行事宜。然而,直到下午6时许,钱依旧未能到位。利辛法院决定依法对马某司法拘留15日。

  “你还真以为就是拘留那么简单,蹲上十天半个月出来什么事都没有了?拒不履行法院裁定判决,情节严重的,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前往亳州送拘途中,执行干警再次耐心督促引导。马某慌了神,不停联系家人。最终,车辆还未到达亳州时,马某家人代为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