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节后执行不停歇

时间:2020-10-15 09:21:59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中秋国庆假期后,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迅速投入到执行工作中,开启攻坚模式。节后以来,截至10月13日,枞阳法院出动执行干警80余人次,拘传被执行人12人,拘留2人,结案16件,执行到位金额140余万元。

  八旬老翁难执行 执行法官巧化解

10.jpg

111.jpg

  2019年4月,年近八旬的杜某在驾驶电动车途中不慎与周某发生碰撞,造成周某受伤。事故发生后,周某经住院治疗,被诊断为“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左下肢皮肤裂伤、颅脑外伤性精神障碍”。因双方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2020年1月,周某将杜某诉至枞阳法院。法院依法对该案进行审理并作出判决,判令杜某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赔偿周某各项经济损失13万元。因杜某迟迟未履行,周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开展网络查控和线下调查工作,未发现被执行人杜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与此同时,执行法官了解到:杜某现已年近八旬,年迈体弱,没有固定收入。考虑到被执行人杜某年事已高,不适宜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为妥善化解该起案件,执行法官决定“调解优先”,积极加强双方当事人的沟通协调工作,耐心细致地做起双方当事人及其家人的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杜某当场一次性向周某支付赔偿款10万元,周某对余款予以放弃。至此,该起案件圆满执结。

  达成和解不履行 失信惩戒促还款

12.jpg

  2016年5月,周某雇佣李某为其所建房屋粉刷外墙。在施工过程中,李某不慎受伤。因赔偿问题双方协商未果,2017年11月,李某将周某诉至枞阳法院。案经审理,枞阳法院依法判决周某赔偿李某经济损失14万元。判决生效之后,因周某未主动履行,李某遂向枞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积极开展查控工作,未发现被执行人周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18年11月,根据申请执行人李某提供线索,执行法官成功将被执行人周某拘传至执行局。迫于执行威慑,周某主动履行部分赔偿义务并就余款支付问题与李某达成和解协议。后因周某未主动履行和解协议内容,经李某申请,该案恢复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由于失信惩戒措施带来的种种不便,2020年10月12日下午,被执行人周某主动现身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将剩余赔偿款全部付清。

  午间执行显成效 成功拘传3名“老赖”

13.jpg

14.jpg

  2020年10月12日午时,枞阳法院执行干警开展午间突袭猎“赖”行动。根据前期摸排和当事人举报线索,执行干警按照既定路线逐一排查被执行人住处,对长期躲避、隐匿等规避执行的“老赖”们实施抓捕。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执行干警成功拘传3名被执行人。

  2019年2月,因陈某迟迟未支付赔偿款,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经强制执行,陈某支付部分赔偿款后与李某达成分批履行执行和解协议。但在和解协议履行过程中,陈某却又犯起了“拖延症”。行动当天,执行干警第一站便来到了陈某家中,成功将陈某抓获并拘传至执行局。迫于执行威慑,陈某最终将赔偿义务全部履行完毕。

  2017年3月,左某雇佣钱某为其屋顶施工。在施工过程中,钱某不慎从屋顶摔下受伤。因赔偿款数额问题双方未能协商成功,钱某将左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根据生效判决,左某需支付钱某赔偿款20万元。因左某未主动履行,钱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先后向被执行人左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左某始终无动于衷。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左某家中查找其下落均未果。行动当天,根据申请执行人钱某提供被执行人左某已回到家中的线索,执行法官再次来到左某家中,终于成功将左某抓获并强制拘传回执行局。因左某始终不愿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枞阳法院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左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

  2018年2月,枞阳法院依法对刘某与周某物权保护纠纷一案作出判决,判令周某赔偿刘某各项损失21万元。判决生效后,因周某未能在指定期限内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刘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开展网络查控及线下调查工作,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周某名下除少量银行存款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与此同时,面对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周某选择躲避执行,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行动当天,执行干警突袭至被执行人周某家旁后,快速兵分两路,堵住周某家前后门,最终瓮中捉“鳖”,将周某一举抓获。周某被带至法院后,仍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鉴于被执行人周某拒不履行行为,枞阳法院遂依法作出对周某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执行永远在路上,执行脚步不停歇!枞阳法院将继续狠抓执行工作不松劲,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持续发力执行攻坚,不断巩固扩大攻坚成果,奋力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