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当涂法院凌晨冒雨出击开展专项执行

时间:2020-10-19 09:01:14 稿源: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安排部署,依法保障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马鞍山市当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运武高度重视、高站位谋划部署,副院长级审判员、执行局局长陶宏庆迅速组织、高标准组织推进。

  10月16日凌晨5点半,凌晨的天漆黑如墨,连绵的秋雨洒落在街头,带来了浓浓的寒意,当涂法院大院内6辆警车灯光闪烁,26名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完毕。随着一声令下,警笛响起,干警们兵分两组分别奔赴大陇、塘南、石桥等乡镇执行现场,以雷霆之势织就打击“老赖”的法网。截止下午5时,共拘传被执行人14名,拘留3人,实际执行到位金额9.1万余元,执结4起。

  早上6点40左右,执行一组来到大陇乡朱某家中。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到访”,朱某倒显得“波澜不惊”。朱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的被执行人,拖欠7500元的借款未还。此前执行法官已经两次找过朱某,但朱某都借口拖延。这次朱某又想故技重施“请再宽限点时间,我过几天还”。执行干警劝说无果后依法将朱某进行拘传。上了警车,朱某着急了起来,连忙打电话筹钱。回到法院后,朱某用手机转账方式将案款全部履行到位。

  时间走到上午7点半,执行二组敲开了被执行人戴某家的大门。“他出去了不在家。”戴某妻子一脸错愕地望向执行干警说道。执行干警看到院子里停放了一辆车,想必戴某并未走远。在执行干警的要求下,戴某妻子电话联络了戴某。10分钟后戴某便出现在了干警面前。戴某拖欠9名农民工的工资2万元一直未付,他不停地向执行干警诉苦,表示其是分包商,因总承包商未付钱导致工人工资无法支付。执行干警简单劝解后,依法将其拘传回法院进行处理。经过执行干警地反复劝说,戴某履行了1万元的案款,剩余1万元与9位申请人达成和解,将于今年年底支付完毕。

  临近8点,执行干警出现在被执行人邢某的家门口。邢某与同村村民因土地承租产生纠纷,欠下8.9万余元的转租费。但邢某一直在外打工,长年找不到人,此次执行干警抱着碰运气的心态走进邢家,敲门后无人回应,心想还是扑空了。正准备出发前往下一个执行地时,不想巧遇了刚从蟹塘回来的邢某。邢某对于执行干警的来意心中有数,面对拘传通知,其非常配合,平静地上了警车。邢某来到法院后表示自己经济非常困难,但是会尽量想办法还款,遂打电话联系其妻子将用于购买螃蟹饲料的2万元拿出来垫付。剩余欠款将继续与申请人协商还款计划。

  “我们是当涂法院执行局的,请你开门。”徐某是一名抚养费纠纷的被执行人。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她一时间目瞪口呆、惊愕万分。经过简单沟通,她很快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只能乖乖“束手就擒”。被拘传至法院后,她声称自己目前没有工作,再婚的丈夫不会帮其支付抚养费,实在无力履行。执行干警从情理和法理进行劝说,让其了解给付抚养费的义务,明白抚养费更是维系亲情的重要手段。经过思想交流后,徐某“想通了”,先行履行3千元,剩余抚养费将分期支付。

  执行行动还未完全结束,此时的执行干警仍然在为解决矛盾、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忙碌奔波。尽管一天的工作已经非常疲惫,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

  在今后的工作中,当涂法院将进一步落实上级法院 “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要求,持续加大对涉黑恶、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等五类案件的执行力度,着力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努力实现执行工作整体质效新提升。(陆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