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人民法院开启首场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0-10-27 08:35:52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10月24日清晨5时40分,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再次集结,开启“江淮风暴”首场服务“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凌晨被窝被堵

  早上6时30分,执行干警们来到该县某小区,敲响了被执行人朱某的家门。睡眼惺忪的朱某打开门的那一刻,终于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朱某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20年5月份与张某达成调解协议后,一直未主动履行。当天,朱某被拘传至法院,但他仍然声称无力还款,于是干警果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做过核酸检测后,眼见无法再赖的朱某只得乖乖履行了义务。

“拖字诀”玩砸了

  11点5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李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欠王某8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期偿还欠款,但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后,李某又一次失信,玩起了“拖字诀”。执行法官一再释明法律后果,但其仍不愿履行欠款。随后,在做过核酸检测后,执行干警将其送进了该县拘留所。

  截止当天晚上19时,执行行动共依法传唤11人,依法搜查被执行人居所 1处,进行拘留送押前核酸检测4人,对拒不履行的2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执结案件10起,执行到位16.5万余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