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腾让厂房一座 执结案件一批

时间:2020-11-02 09:22:57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 “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庐江法院执行局在10月26日上午开展了“江淮风暴”助力“六稳”“六保”专项行动腾让厂房专场,对位于该镇的被执行人安徽某食品有限公司厂房、院落等建设物及附属设施进行了整体腾让、交接执行。

  该案被执行人安徽某食品有限公司在庐江法院有三十多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涉及三十多名农民工工资100余万元。该公司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且仅有的厂房上也有抵押债权,庐江法院在执行中对该公司厂房等设施进行了评估、网拍,最终以3017700元卖出。

8.jpg

9.jpg

  执行法官前期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相关执行裁定书并在厂房张贴腾让公告,但公告期满后被执行人仍未迁出。经调查,被执行人全家居住在该厂房内且厂房内尚有设备未搬出。执行法官向厂房买受人释明原因后,买受人考虑到被执行人家中尚有老人,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合适的房屋,加上被执行人债务缠身,没有能力负担居住宾馆的费用,又急于对厂房进行修整,复工复产,故自掏腰包让被执行人全家暂住宾馆,解决被执行人燃眉之需,同时表示同意厂房内没有搬出的设备可以留用的尽量留用,并延长四天交付房屋。

10.jpg

111.jpg

  四天后,执行法官一行人立即前往厂房勘查,发现厂房仍未完全清空,经询问,是当地村民因纠缠与被执行人在经营期间产生的经济纠纷,将通往厂房的唯一道路给挖断了,搬运车辆无法进入厂房致使大件物品无法及时搬出。执行法官们与买受人、被执行人一起,带上执法记录仪,对厂房一一查看、记录,后立即至冶父山镇政府,向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说明执行情况后,请求镇、村出面协调解决村民挖断道路问题,该镇负责人当即表示会组织村委会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全力支持法院执行,让涉案的农民工尽快拿到工资。得知上述矛盾化解后,庐江法院执行局在10月26日上午,集结10余名执行干警至现场进行最后的厂房整体腾让、交接执行。

  此次腾让厂房活动,有力地维护了申请人和厂房购买人的合法权益,也兼顾了被执行人的现实困难。执行法官的调和剂作用既帮助了厂房购买人尽快复工复产,也让被执行人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下一步,庐江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大强制执行力度,集中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切实发挥好司法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确保执行质效指标高位运行,助力庐江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