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落实“六稳”“六保”让企业轻装上阵

时间:2020-11-04 09:21:35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自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任务以来,合肥市长丰县人民法院闻风而动,短短两周已开展五场“江淮风暴”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专项执行行动。在行动中长丰法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将执行强制性与善意文明执行相结合,加大案件执行化解力度,帮助民营企业及时走出困境,为涉案民营企业赢得发展之机。

17.jpg


  本案就是一起对有发展前景的企业,灵活采取“放水养鱼”模式的案例,给予民营企业突破瓶颈继续发展的空间,以达到企业恢复生产、申请执行人满意、政府放心的多赢效果。由于未能按时支付租金,合肥某服饰有限公司被诉至长丰法院。据了解该服饰公司是本地一家生产销售服装的民营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陷入了困境,资金链处于断裂边缘,几十名员工面临失业的危险。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实地走访了该企业。发现该企业设备完善,工人技术熟练,具备一定的生产潜力,目前只是暂时的困境,从长远来看能够继续创造资金偿还申请人。在申请人的同意下,执行法官未冻结被执行人的对公账户和支付职工工资账户,只对机械设备采取了活封,保证其正常经营。执行法官一方面为被执行企业联系租金减免申报政策,一方面为双方搭建沟通桥梁,提出和解建议,引导双方达成和解,使企业成功卸下“包袱”投入生产。目前该企业随着经济大形势好转已经渐有起色。


18.jpg

19.jpg


  这起案件的和解结案,在有效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又为疫情影响下濒临破产的企业复产复工创造条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

  近期,长丰法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开展的一系列专项行动,为辖区企业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得到了辖区企业的充分肯定,扩大了司法工作的影响力。在下一步工作中,长丰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