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固镇县法院:强制腾退不手软

时间:2020-11-05 09:00:3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依法履行已生效的判决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可总有一些人缺乏自觉性,不愿主动履行。日前,蚌埠市固镇县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对位于蚌埠市淮上区某处房屋进行了强制执行。

  据悉,申请人安徽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吴某美追偿权纠纷一案。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吴某美名下的坐落在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某房产一处,2020年4月14日,固镇法院依法裁定拍卖、变卖上述房产。

  上午8时40分许,固镇法院执行局集结干警10余人,警车3辆,并邀请人大代表参与监督,赶赴强制腾退的现场。在居委会人员、物业公司人员、开锁公司、搬家公司等相关人员的配合下,到达现场后,干警们迅速开展工作,法警维持现场秩序。

  因被执行人未按法院通知到达现场,无法进入房屋。执行干警依法强行开锁进屋,清点房内物品、登记造册并合力将物品搬移至指定地点。

  在腾退过程中,被执行人突然打电话说自己很多金银首饰在家里,但却不知道放在哪儿了。执行干警立即在房间开始搜索,随后被执行人吴某美的儿子也赶到现场。整个腾房活动及搜索过程,全程录像,接受监督,确保法院执行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性。

7.jpg

8.jpg

  经过近4个小时的强制执行,终于将腾退的房屋交付给买方李某,顺利执结了此案。

  此次执行行动,通过采取强制腾退执行措施 ,有力震慑了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