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冬日猎赖”行动正式开启

时间:2020-11-11 09:11:11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推进会精神,根据上级法院部署要求,泾县法院迅速制定方案,于11月9日正式拉开“冬日猎赖”行动序幕。

2.jpg

  行动前,执行法官重点梳理涉黑恶刑事涉财产执行、涉民生等五类案件并进行摸排查访,部署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当天清晨6时30分,23名执行干警及法警集合完毕,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友葆的带领下分乘3辆警车前往各城镇,开展突击执行行动。

3.jpg

4.jpg

  随着朝阳渐升,干警们一路势如破竹、捷报频传,行动期间拘传4人,1名被执行人在接通知后主动来到法院,5件案件均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到位执行款23100元,其中包括了一起拖欠4年未结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5.jpg

6.jpg

  2016年5月至9月间,被执行人包某将600亩林地的育林工作承揽给徐某,后一直拖欠部分劳务费未付。2017年10月,经法院调解,包某确认尚欠徐某育林工资款38500元并承诺按期还款,但未依约定履行。徐某多次讨要未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次行动前,执行法官仔细确认了其作息,强势出击顺利将其拘传。包某自知无处可逃,最终在法官教育下承认错误,与申请人徐某达成和解协议,并立即缴纳了8000元执行款,承诺余款分两次履行完毕。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确保“3+1”核心指标保持高水平运行为目标引领,不断加大五类案件的执行力度,健全执行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用活善意文明执行“调节器”,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