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区:开展专项行动 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11-12 10:03:00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1日,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助力复工复产。执行干警邀请固镇县测绘工作人员协助,在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开展房屋腾退专项行动,到中午12点共腾退土地面积33198.4㎡,厂房面积7947.76㎡。

  蚌埠市某物资有限公司与安徽某建筑工程公司、安徽某机械制造公司分期付款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被告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安徽某机械公司所有的土地及地上建筑厂房进行评估、拍卖。被执行人安徽某机械公司已长期不再经营,拖欠税款近200万元,因多起债务纠纷,其名下的土地、厂房已被多家法院先后查封,其法定代表人向法院表示希望通过处置土地、厂房来盘活企业。黄某系本市招商引资项目的投资人,其考察过多处厂房,经对比最终以620余万元竞买上拍的土地和厂房。

  因被执行人在外欠债较多,土地、厂房被第三人占用,执行人员多次前往该地进行协调,经前期精心准备,今天,在固镇县测绘人员的协助下,法院执行法官将涉案土地、厂房成功交付给竞买人。本案拍卖款在补缴完税收、扣除执行标的、辅拍佣金外,尚有结余。法院协助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扣留、提取被执行人的他案债务。该案的顺利执结,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又盘活了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资源,还为竞买人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平台,一举多得。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