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者抵抗执行被罚款 被执行人为任性买单

时间:2020-12-01 09:13:00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快拿手铐来,把他铐起来。”11月28日上午,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时,将任性抵抗执行的被执行人齐某迅速控制并带上警车拘传至法院,依法对其罚款5000元。

  据悉,家住定远县的齐某与唐某因感情不和于2019年7月诉讼离婚。案件审理过程中,经定远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离婚协议,女儿由唐某抚养,齐某每月向唐某支付600元抚养费。后因齐某拒绝支付抚养费,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1月28日上午,正逢农村“赶集”日,定远法院执行法官驱车赶往齐某在该县藕塘镇所经营的摊位找到他,却在劝说教育齐某履行支付抚养费义务的过程中,遭到他奋力撕扯和抵抗。执行法官遂向指挥中心通报警情,请求支援,接到警情后,指挥中心立即组织执行干警携带警用装备赶往现场,及时控制局面,并将齐某强行带回法院。

  在法院调解室内,经过执行法官的严正批评教育,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当场手写悔过书,向执行法官郑重道歉。齐某对自己的行为做了深刻反思,且履行了全部执行款,法院最终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