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州法院集中执行护航“六稳六保”

时间:2020-12-02 09:00:05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部署要求, 11月26日清晨6时许,阜阳市颍州区法院开展清晨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服务“六稳六保”,执行干警20余人兵分两路,迅速奔赴执行现场,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现场见证。

  在青云街,执行干警敲开了被执行人刘某某家中大门,他睡意朦胧“你们怎么这么早啊”,“你做生意出门早,来晚了见不到你。借的钱今天可能履行”,“实在没有钱啊”,“那和我们走吧,到法院去和申请人协商一下看怎么履行”,孙某某被带至法院,经协商和申请人达成了分期付款的协议。

  居住在中鑫御景小区的被执行人孙某某因拖欠申请人白某儿子醉酒死亡赔偿款7万余元一直未履行,经法院多次通知也不露面,法院决定对其家实施搜查。在孙某某家门口,执行人员再次给他打通电话,其声称在火车站干活,不在家,家里也没人。经敲门,同住的孙某某岳父打开了门,执行人员向其告知案件有关情况,并宣读了搜查决定书,在司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代表委员现场见证下对孙某某家中进行了搜查,并发现小型保险箱一个。孙某某岳父不知道保险箱密码,无法现场打开。执行人员正在制作扣押清单时,孙某某妻子回来了,她对法院人员对其家实施搜查很有意见。执行干警宣传了有关法律,明确告知实施搜查的合法性,并向其说明申请人家庭情况,儿子不在了赔偿款也没有得到,母亲又遇交通事故急需费用,家庭遭遇确实很悲惨,希望她能与申请人换位思考一下,尽快履行义务。孙某某妻子情绪稳定了下来,说保险箱里没有什么钱,月底工程款到了就给他钱,并主动配合打开了保险箱,里面确实没有什么现金或贵重物品。执行人员告知她,希望能尽快履行,否则将进一步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位于王店镇的阜阳某物流公司因拖欠员工工资、运费等被多人起诉至颍州区法院,判决后该公司均未履行,经查控银行账户无存款可供执行的,也未按规定申报财产。申请人反映该公司仍在正常经营,且存在转移财产的嫌疑。下午,执行干警来到该公司,对会计室进行了搜查,将公司账簿、流水单等相关资料带走,以进一步进行查证。执行人员现场还和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尽快到法院协商解决方案,并现场扣押货车一辆。

  此次执行行动持续了一天,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共拘传3人,采取强制搜查措施两家,扣押轿车2辆、货车1辆,达成执行和解2件、初步执行意向2件,执行到位10万余元。现场参加见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通过今天的执行行动可以从小见大,执行干警从早晨6点一直干到下午,确实辛苦,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情况下,执行工作难度更大,干好更是不易。

  通过本次及后续的专项执行行动,颍州区法院将针对涉黑恶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涉民营企业权益保障案件等,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失信行为,进一步保障民生,维护金融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