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法院:精、准、快 涉民生案件顺利执结

时间:2020-12-08 09:14:45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12月3日,聂某国等12位农民工在潜山市人民法院领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合计6万余元。

  中核工某建设集团中标承建“潜山文化园”工程项目,中标后该公司将工程劳务分包给航聆建设公司施工,其后航聆建设公司又将部分工程劳务再次分包给朱某焰。朱某焰接到工程后便雇请聂某国等12位农民工到涉案工程项目工地施工。工程施工完毕后,航聆建设公司仅向朱某焰支付了部分工程款,所欠余款一直拖而不付。案经法院依法审理后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聂某国等12位农民工向潜山市人民法院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2020年11月19日,潜山市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向被执行人中核工某建设集团发出执行通知及报告财产令,并通过网络司法查控平台对被执行人中核工某建设集团进行财产查控。经查控反馈被执行人中核工某建设集团因他案已被控制上千万元。在法院拟通过保险救助资金解决上述农民工工资之际,执行人员得知该公司在潜山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处尚有工程保证金,于是立即前往沟通协调并及时将执行款项进行强制扣划。执行款一到帐,立即就予以发放到位。聂某国等12位农民的“血汗钱”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得以顺利兑现,有力保障了涉民事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年关将至,潜山市人民法院将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伤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的关注力度,进一步强化涉民事案件的执行力度和执行惩戒措施,重拳打击失信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法律尊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