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法院:利剑出鞘 集中执行 护航“六稳”“六保”

时间:2020-12-10 09:02:50 稿源:阜阳市颍上县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12月9日,阜阳市颍上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江淮风暴”—2020落实“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凌晨4:30分,夜色正浓,当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香中,颍上法院审判大楼院内80多名干警整装待发,党组书记、院长宁亚伟作动员讲话。

  “出发!”随着宁亚伟一声令下,20多辆警车鱼贯驶出。执行干警兵分三路,按照提前摸排的案件线索,迅速奔赴各自的执行战场。打响了疫情防控以来集中执行的第一枪!

  本次执行行动邀请了3名人大代表、3名检察官现场监督见证执行,阜阳市电视台、颍上县电视台对执行过程进行了全程报道。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共依法强制传唤被执行人18人。3人当场履行,履行执行款52万余元,罚款10000元,强制腾迁房屋一处。

  为保证执行行动顺利进行,本次执行行动针对“五类重点案件”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院长宁亚伟远程坐镇指挥,对讲机、执行单兵、无人机等现代化装备投入实战化,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切实贯彻落实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提升了执行信息化应用水平。

  下一步,颍上法院将进一步强化执行高压态势,加大执行力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