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凌晨出击再亮执行利剑

时间:2020-12-18 08:52:06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2020年即将接近尾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当涂法院执行干警比起往常又多了些忙碌。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12月17日凌晨5点,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陶宏庆率领29名执行干警再度出发,针对涉民生权益、涉黑恶案件财产刑等案件强势出击,为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送上年末的“上门问候”,以实际行动吹响“六稳”“六保”专项执行集结号。当日执行到位金额14万余元,拘传14人。

  行动开始前,当涂法院提前对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摸排,规划执行区域和路线图,制定具体可行的行动方案,并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加强执行保障,配齐执法记录仪、手铐、手电筒、警棍等执行装备,准备好相关法律文书,保障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执行干警按照案件实际情况精心制定预案,灵活因地因势调整方案。通过入户调查、电话沟通、约谈协商、拘传等方式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有的被执行人从不肯露面到请求和解或通过亲属代为履行,也有被执行人不堪压力,通过微信履行了还款义务。同时执行干警注重释法明理,积极搭建和解平台,化解对抗心理,推进案结事了。

  在本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本着敢于下硬茬、动真格的执行攻坚原则,用足用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和手段。针对提前摸排到的被执行人房产、车辆等财产线索,直奔现场依法实施查封、扣押等执行措施,对其他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巨大威慑。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果断采取拘传措施,绝不手软,坚决维护法律权威。(陆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