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蒙城法院:为9名申请人追回工资款

时间:2020-12-25 08:53:2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执行手段拘传一人顺利执结两案,为9名申请人追回工资款,维护了多名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陈某经营服装加工,2019年3月到6月间雇佣李某从事车间主管工作,工作结束后,陈某未付清工资,李某多次催要无果于是向蒙城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反映,陈某当时出具了欠条,承诺7月10日前付清。约定到期陈某仍未偿还,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陈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支付原告李某劳动报酬10014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拒不履行,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调查了解到,陈某同时是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拖欠了8名申请人的24973元工资款。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总对总”系统查询陈某名下财产,并与陈某取得联系,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陈某以没钱为理由拒不履行,对执行干警避而不见。

  执行干警果断对陈某采取强制措施。当戴上冰凉的手铐时,陈某才慌了神,急忙联系家人筹钱。随后陈某将3万余元欠款交到法院,当天两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朱佳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