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兵分二路赴异地 一日拘回二“老赖”

时间:2020-12-28 09:11:58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年关临近, 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加快了查物找人的步伐。12月24日,干警们兵分两路分别从上海市黄浦区、淮南市凤台县将二名逃避执行的“老赖”拘传至庐江法院。

4.jpg

5.jpg

  被从上海市黄浦区拘回的被执行人张某某于2015年至2018年间因资金周转多次向申请人张某借款共计40余万,经法院审理判决后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文书义务,远遁他乡。12月23日下午,执行局副局长宋功平接到线索,发现被执行人在上海市黄浦区某商业区务工。宋功平副局长立即办理相关手续,带领执行干警连夜赶赴上海市黄浦区进行部署,12月24日早上六点在被执行人张某某租住房附近等待其出现,于上午9时顺利控制住被执行人张某,接着将其拘传回庐江县。被执行人仍表示不能履行法定义务,后被带至庐江县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体检,于深夜11点送往庐江拘留所。

6.jpg

7.jpg

8.jpg

  被从淮南市凤台县拘回的被执行人黎某拖欠申请人张某工程款70余万元,进入执行程序后黎某一直未付,亦不听从法官传唤。12月24日早晨,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黎某在淮南市凤台县某地的线索后,立即驱军前往,上午十点多将被执行人黎某拘传至庐江法院,但被执行人依然表示,自己现在一分钱没有,无法给付申请人张某工程款。到了中午,执行法官决定先带其去做司法拘留前的体检,并向其讲明如再不履行,将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黎某见到执行法官动真格后,开始慌了,并联系亲朋好友筹钱。经过一个下午的调解后,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黎某达成和解,被执行人黎某当场支付5万元,并承诺春节前再支付5万元,剩余工程款于2021年7月前付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