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固镇县法院打响新年执行“第一枪”

时间:2021-01-06 09:02:31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日上午,蚌埠市固镇县法院执行局打响新年“第一枪"。当天一大早,固镇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光辉、副局长崔北平带着2名法警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并扣押查封一辆轿车。

  据了解,申请人计某刚与被执行人丁某皊、吴某松民间借款纠纷一案,申请人计某刚与被执行人丁某皊、吴某松曾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丁某皊、吴某松许诺于2020年9月30日前偿欠款。但丁某皊、吴某松一直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偿还义务,遂计某刚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了冻结银行账户,线上线下查询其房产等均无果。同时对被执行人进行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纳入失信等措施,被执行人仍然以现在没钱、“东躲西藏”、电话不结等多种方式拒绝履行。

  早在2020年7月份,执行法官就对被执行人吴某松采取强制措施,将其依法拘留。但被执行人吴某松仍不愿偿还欠款,“破罐子破摔”。

2.png

  1月1日清晨,申请人计某刚发现被执行人吴某松居然在参加朋友店面开业仪式,遂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吴某松和一辆车。执行局局长王光辉、副局长崔北平迅速联系值班法警,及时赶到了被执行人所在地。到达现场后,法警依法将车辆依法查封扣押,而另一名被执行人丁某皊却不见踪影。最后,县法院将被执行人吴某松及其儿子(案件担保人)依法拘传。

  下一步,固镇法院将对其儿子(案件担保人)账户进一步查询、冻结;将车辆依法评估拍卖;继续查找被执行人丁某皊,直至将其拘留并履行偿还义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像这样紧张而忙碌的一天仅是固镇法院执行干警日常工作中最普通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新的2021年执行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开局。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