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连夜跨省执行 奔赴千里促和解

时间:2021-01-08 08:50:14 稿源: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

  叮叮叮,一阵电话铃响起,1月6日下午,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了申请人李某妹的代理人李某的电话,电话中声称他们一行已经到了南通,并已经盯住了被执行人汤某好,想要和县法院执行干警能对其采取执行措施。执行干警告诉李某目前不要打草惊蛇,以免汤某好听到风声后逃跑。执行干警一行四人连夜赶赴南通,于7日上午抓获被执行人汤某好,促成李某妹与汤某好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圆满化解。

2.jpg

  该案立案执行后,和县法院执行干警得知汤某好常年不在家,人在外地做生意,多次与被执行人汤某好联系,汤某好对待还钱一事总是推三阻四,且态度极其消极。后根据李某妹提供的线索,得知汤某好在南通市理工学院承包食堂,但人基本上不在食堂里。直到申请方打听到汤某好的确切位置,1月7日上午,执行干警跟随李某,来到了汤某好的住处,并将汤某好拘传至其承包的食堂办公室,执行干警告诉汤某好此行的目的,并告知他如果不还钱,和县法院将会依照法律规定和法律程序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面对不还钱就拘留的压力,汤某好毫无之前的嚣张气焰,一时间软了下来,声称要还钱,但希望能分期偿还,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汤某好当场兑现15000元,并承诺剩余的款项分期偿还。该案得以圆满化解。

3.jpg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