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法院:吹响2021司惩“1”号执行冲锋号

时间:2021-01-12 08:54:02 稿源:安庆市太湖县人民法院

  1月7日下午安庆市太湖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平台发出预警,一名失联很久的失信被执行人范某某出现在太湖县某小区,随即法院执行局干警驾驶警车赶到该小区,找到被执行人住所并成功将其拘传到法院。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范某某进行询问并查看手机的微信记录,发现微信交易频繁、涉及的金额较大,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法官依法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惩戒措施。法警将被执行人送到县医院进行体检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将被执行人范某某送进拘留所。

8.jpg

  范某某在该院涉及执行案件7件,被执行人对发出的执行通知书,每次都是置之不理,也不愿来执行局处理,对此申请执行人反映强烈。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他作出承诺后又不履行。对此执行法官对该案高度关注,终于被执行人在太湖的某小区出现了,才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9.jpg

  太湖法院针对被执行人发出警醒,对法院作出的裁判文书要积极履行。对于规避、逃避和抗拒执行等行为,法院将坚决打击。对于符合司法拘留条件的被执行人,法院将会应拘尽拘。因此莫要等到失去自由时方才追悔莫及。(汪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