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执行路上不停歇 清晨突袭擒“老赖”

时间:2021-01-13 09:27:20 稿源:安庆市太湖县人民法院

  2021年1月9日早上8点,安庆市太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数百里至安庆擒老赖,成功将一名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传唤至法院,因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原告赵某与被告聂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太湖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调解,被告聂某偿还原告赵某壹万叁仟元欠款,限于2020年5月31日前履行完毕。但调解书生效后,聂某仍未按时还款,无奈之下,赵某向太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2.jpg

  聂某在签收法院邮寄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并无主动履行行为,执行干警在与聂某多次电话沟通后,其一直推脱且拒绝还款。1月9日早,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了解到聂某的详细地址后第一时间组织部门人员,制定计划,将被执行人聂某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耐心的向其做释法明理工作,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情况下,聂某依旧未引起重视。最终,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聂某被依法送进拘留所,执行干警将继续施压督促被执行人早日履行法律义务。

  年关将至,太湖法院执行干警放弃休息时间,针对执行工作情况,利用清晨、夜间或周末节假日等时间段,对那些拒不履行的“拖、赖、磨”等失信被执行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执行手段,强力推进案件执行,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当事人合法权益。(孙泽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