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法院开展“冬日利剑”涉民生案件大执行行动

时间:2021-01-13 09:35:35 稿源:黄山市歙县人民法院

  2021年1月12日,黄山市歙县法院“冬日利剑”涉民生案件大执行行动正式展开,吹响新一年执行攻坚战号角。

  行动前,歙县法院成立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专班,研究制定详细行动方案。专班近40名干警被分为指挥组、执行实施组、强制措施组等6个小组,锁定41件案件的47名被执行人,逐一摸排踩点并排期执行。1月11日下午,各小组负责人及部分参战干警就“冬日利剑”涉民生案件大执行行动做总动员部署。

  12日7点15分,全体参战执行干警在院审判大楼广场前集合完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群一声令下,执行行动正式开始。

  徽城镇、桂林镇、岩寺镇……警灯闪烁,39名干警分两组奔赴执行现场,向多名老赖发起围捕行动。

  △围捕行动展开

  被窝里、饭桌上、机床前……冬日利剑,10余名老赖猝不及防,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

  “什么事?”“什么事?你欠别人的钱还了吗!”即使被关进羁押室,仍有被执行人企图装傻蒙混,受到执行法官的严厉教育。截至发稿,此次行动共拘传10人,拘留1人,执行到位金额11.5万余元。另有2名非本次行动方案内的被执行人听闻风声后,迫于执行威慑,主动至法院缴纳执行款共计3.2万元。

  据了解,此次“冬日利剑”涉民生案件大执行行动将持续两周时间,针对已执结但未执行到位的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进行,同时邀请代表、委员10人见证监督本次执行活动,力争“冬日利剑”让老赖们无处可逃,“冬日暖阳”让胜诉民众过放心年。(孙京)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