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法院:全力执结一起涉工资款案

时间:2021-01-19 08:53:44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截至2021年1月7日,安庆市大观区法院已陆续向一起劳动争议执行案件涉案35名员工发放执行款98709元。

  根据已生效行政裁定书,被执行人安庆某娱乐有限公司拖欠金某等89名员工工资共计人民币441939元。除去前期被执行人已偿付的款项,被执行人尚拖欠员工工资139701元。由于被执行人到期未履行义务,申请人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多方查找财产,发现该公司除了电脑、音响设备等动产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法院对被执行人名下动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经过一拍、二拍及变卖程序,均流拍。执行法官在工商部门调查后,发现被执行人公司存在出资不足的情况,依法追加未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为被执行人,强制执行到位50000元,但不足以清偿全部员工工资。

  案件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多方走访,了解到该公司经营场所房屋是租赁的,且由于该公司拖欠租金也在另案执行中。执行法官与房主多次交谈,希望其买下被执行人公司的音响设备等动产,一方面解决员工工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减少出租人因为房屋一直空置的实际损失。经多次协调,出租人同意以变卖流拍价349023元购买被执行人的设备。为保护劳动者权益,大观区法院优先将该执行到位款项偿还员工工资。至此,劳动争议案件及租赁合同纠纷两起执行案件结案,员工工资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