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灵璧县法院执行干警加班加点忙结案

时间:2021-01-20 08:49:36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连日来,宿州市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周末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坚守在执行一线,请大家一起看看执行干警们工作的身影吧。

  接举报线索,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李某家中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但被执行人说没有钱,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要求查询其手机中微信、支付宝年度账单流水,被执行人声称手机不在身边,在朋友家。执行法官并未揭穿被执行人谎言,而是带着被执行人前往其朋友家中取手机,到达目的地,其朋友家中无人。被执行人仍然不说实情,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被执行人见状说手机在车里,取回一个手机,但拨打后无响应,再三追问下,被执行人又从车里拿出另一个手机,待查询年度账单后,发现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义务和转移存款行为。鉴于其恶劣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被执行人心理防线崩溃,声泪俱下承认错误,请求法院不要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并打出多个电话协商,催促家人凑款,最终达成和解协议,愿意用其房子抵付欠款。

  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后,在法律的威慑和执行法官的反复劝说下,积极和申请人协商,通过微信转账和现金的方式,将十余万元执行款转付给申请人。

  傍晚,执行干警再次接到线索,迅速出警,成功拘传被执行人高某某。被执行人为免于被采取司法拘留,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履行全部执行款,案件圆满执结。

4.jpg

  办公室一片忙碌身影,传唤当事人,查询查控财产,起草法律文书,调解案件,大家分秒必争、井然有序。警笛鸣响声、苦口劝说声、键盘打字声、翻阅案卷声、装订卷宗声、接打电话声……真是声声入耳。

  从事执行工作,加班加点成了常态,灵璧法院执行干警开启与时间赛跑的工作模式,自觉放弃休息时间,力争快结案、多结案、结好案,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