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拖欠粮款匿藏被擒 拘留途中忙求履行

时间:2021-01-21 09:44:39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再给我十分钟,家里人帮我凑的一部分钱就快送过来了……”1月20日中午,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将拖欠卖粮款的失信被执行人包某送往拘留所途中时,其因惧怕被拘慌忙筹款求履行。

  在定远县经营水稻加工生意的包某于2018年9月从该县藕塘镇村民李某处多次赊购水稻,经结算,包某欠李某水稻款共计44.8万元,随后,包某向李某出具了欠条一张。在支付了部分款项后,包某尚欠李某水稻款22万元。后经李某多次催要,包某都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付,无奈之下的李某将包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分期支付调解协议。调解协议生效后,包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上门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还款义务,但包某仍百般推脱,拒绝履行,还玩起了“躲猫猫”。2020年1月20日清晨7点,执行干警在接到申请人电话,得知包某在该县某小区出现后,便立即出动,成功将其控制。拘传至法院后,包某仍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随后,定远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将其送往拘留所的途中,原本一副坚决没有钱、无所谓模样的包某慌了神,立马打电话联系亲戚借钱,并向法官承诺愿意支付执行款,但一下子凑不到这么多钱,希望法官能与申请执行人沟通,进行分期付款。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李某考虑到两人多年合作关系和包某目前的困境,同意包某分期支付并达成了分期付款和解协议,包某也将首笔凑到的40000元执行款和5000元罚款交到了法院账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