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持续开展“六稳”“六保”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2-02 08:31:46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春节将至,为切实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月30日,滁州市全椒县人民法院利用节假日专门组织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吹响了2021年专项执行行动第一声号角。

  冬日的清晨依旧寒冷,27名干警集结完毕后按照前期摸排的案件线索,分乘警车7辆警车赶赴城区、辖区乡镇以及肥东、含山等地。此次行动还邀请了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被执行人徐某因房屋装修向申请人晋某借款60000元,并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因徐某一直未偿还,晋某将徐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徐某三年内分三次清偿借款。但事后徐某并未积极履行,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与徐某联系,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徐某既没有还款行动,也未前往法院说明原因。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前往徐某家中,将徐某堵个正着,经干警耐心细致工作,徐某意识到拒不履行带来的严重后果,当即履行部分案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被执行人陈某与某村民组达成就土地承包经营权产生纠纷,经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按照协议,陈某应于2020年底前支付三年度租金,共计43020元,但陈某并未按时履行。

  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前往陈某家中,向其耐心释法,明确指出拒不履行判决的严重后果,最终陈某现场筹集资金支付租金36000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截至30日下午,本次行动共拘传7人,达成和解协议6起,执行到位金额13.08万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